当前位置: 首页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1023日下午,“廉洁文化进校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海报漫画优秀作品颁奖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斯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校团委书记朱蓓,校宣传部副部长徐吉平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分团委书记参加颁奖仪式。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徐国祥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海报漫画征集活动是继“青莲杯”校园廉政作品征集活动、“廉洁文化使者”志愿者活动之后,举办的又一次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活动主题契合时代要求,二级学院的普遍高度重视,组织的紧凑有序,师生们的踊跃参赛。

        校团委书记朱蓓宣读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海报、漫画获奖名单:艺术设计学院刘飞同学的作品《反对餐桌浪费》赢得了金奖;管理学院李天麟同学的作品《海水用完》以及艺术设计学院滕静同学的作品《让我的粮食用到有用的地方》获得银奖;铜奖被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冯逸珺、杨清渊、赵诗怡同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薛凤翔、丁凡同学,以及高职学院的郝文超同学摘得;另有10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优秀奖;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单位和参与者表示感谢,并代表校党委、校纪委向获奖作者和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反腐倡廉工作关系到一个政党、一个政府的存亡,关系到一个民族的兴衰和未来,廉洁文化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学校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开展海报漫画征集活动,就是要把从源头抓起,从小事抓起,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的作品,既有对中华传统美德的赞美和讴歌,又有对浪费现象的讽刺和抨击,体现了艺术性和思想性的结合。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积极参与到我校校园廉洁文化活动中,在学校中树立文明节俭的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