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11

1219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纪委会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段海霞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列席。

校纪委副书记段海霞结合学习谈了体会,她讲到,纪检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自觉做到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五中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做“两个维护”的忠实拥护者;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立足岗位工作,做五中全会的系统阐释者;三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做五中全会的坚定执行者。

会上,校纪委委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作了《学理论、见行动促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周老师从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十三五”时期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指导思想和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目标、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未来工作的要求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吴清,校纪委委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志刚,校纪委委员、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勤,校纪委委员、监察处副处长刘珺及上海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盈耕分别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和对纪检工作的思考,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