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参观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13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廉洁从业意识,丰富预防腐败教育形式,强化党性意识,414日下午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来到松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感受廉洁文化。

园内距今600多年国内最古老、最精致、最完好的大型砖雕——明代照壁,深深吸引着大家。壁面正中刻有一头龙头、狮尾、牛蹄、鱼鳞的怪兽,名字叫做“犭贪”,据传说,这只怪兽“犭贪”吃尽人间山珍海味,奇珍异宝仍不满足,欲吞食天上太阳,自取灭亡的故事,警示后人切勿贪得无厌,否则会像“犭贪”一样葬送自身。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厉廉堂、养德轩、廉政文化走廊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等。大家纷纷驻足、仔细观看古往今来的廉政人物、廉吏格言与廉政小故事,了解古代清官廉吏的先进事迹和近现代革命建设时期的英烈、贤达和劳动模范的事迹,感受他们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法治理念。仔细观摩了贪污腐败的反面警示,在心中敲响“嗜欲之原灭,廉正之心生”的警钟。提醒自身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九峰三泖,悠悠历史,漫漫长卷,松江廉韵传承至今,“一壁、一堂、一廊、一轩、一馆”构成了松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古朴典雅的环境与现代声光影像巧妙融合,使廉政教育和法制宣传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以古往今来的廉政故事,正面教育与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要以案为鉴、 以明心智,以人为鉴、可正言行。要自觉构筑思想防线,强化法纪观念和纪律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坚守的和该坚守的底线——激浊而扬清,废贪而立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