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对学校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落实市纪委专题会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做实做细夏建国案件整改后半篇文章,近日,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旨在系统排查廉政风险,压实整改责任,及时堵塞漏洞,推动建章立制,有效规范权力运行。

519日上午9点,学校在行政楼B301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门妍萍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门妍萍同志主持,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机关处室、直属服务部门、直属院(所、中心)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江同志强调,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深化教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各学院、机关处室、直属服务部门、直属院(所、中心)要深刻汲取夏建国案件教训,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障,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深化夏建国案件以案促改的根本需要。二是要全面掌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任务措施。要清权明责、找准风险、预警处置。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狠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学校整体监督治理效能,为助力学校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门妍萍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各单位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是各单位要坚守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通过对廉政风险点的梳理与防控,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的梳理、修订和完善,建立健全防止腐败发生的长效机制,确保公权力依法有序运行,高质量完成廉政风险防控各项任务。

 会上,段海霞同志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此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