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赴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了解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情况,深入推进夏建国案件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协助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2021415日——62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带队,赴18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工作调研。

门妍萍一行通过与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了解各单位总体情况(包含十四五规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情况、各单位重点领域内控管理的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并听取了各二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方面的困难、举措及意见建议。调研中,纪委办对各二级党组织在从“一岗双责”清单、严治党工作计划、责任分工、四书四会三报告、“三重一大”自查整改报告中的问题,采取边调研边反馈的工作方式及时与各二级党组织进行沟通。

 

 

 

 

 

 

座谈会上,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情况、重点领域内控管理的制度建设和执行,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六稳”“六保”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门妍萍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夏建国案件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将业务管理工作与党内监督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事前预判、事中监管、事后严肃处理的全流程环节监管,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统筹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守好、种好、管好各自“责任田”,为学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门妍萍指出,校纪委将继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通过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重点监督,督促二级单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好党中央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本次调研中各单位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学校纪委办将进行认真梳理,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门妍萍一行在调研时对各二级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院系、部门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资料室等地,与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干部师生工作学习等情况。

纪委副书记段海霞、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刘珺、审查调查室主任梅运笋、纪委监督检查室纪检干部参加此次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