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赓续绵延——校纪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10


76日上午9点,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在行政楼208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表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百年奋斗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建党精神的提出,也标志着源头意义上的革命精神的形成,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系统地、深入地学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立足本职、结合纪委委员、纪检干部的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诠释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精神和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诠释建党精神。

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分别从四个伟大成就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四个方面领学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百年历史经验结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思想感悟,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发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