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5-22 浏览次数: 22

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

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5月15日,本市召开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党务公开工作进展和成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务公开的认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抓好党务公开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应勇主持会议。

  在中央和市委的领导下,近年来,本市加强领导,建设制度,确立党务公开的工作格局;周密部署,统筹推进,认真实施党务公开各项工作;贴近群众,求真务实,党务公开的工作效果逐步显现。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创新实践,注重总结经验,党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李希在会上指出,党务公开对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密切党群关系意义重大,是新时期党建的一项基础工作,必须抓实、抓好。当前,上海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改革都在深入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让党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把党务公开作为改进党的领导方式的重要途径。

  李希强调,即将开展的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要求党务公开做实做深。要更加务实,促进清廉,注重创新。要处理好党务公开与基层为民办事的各项公开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杨晓渡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提高,拓展党务公开内容的深度,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巩固党务公开成效。要继续在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党的地方组织党务公开、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上探索创新,做到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指导,严格考核检查,为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委办局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以及各区县组织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