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案件 线索四成源自群众举报
 
发布时间: 2013-05-07 浏览次数: 8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央纪委信访室副主任张少龙7日说,信访举报是发现腐败线索的重要来源。据统计,全国纪检监察机关2012年立案调查的案件中,线索来源于群众举报的占到41.8%,这个比例在各种来源中最高。

    张少龙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接受访谈时介绍说,反腐倡廉必须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而信访举报是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建设最重要的渠道。要更好地发挥群众参与的作用,就必须千方百计为群众信访举报开辟便利渠道。

    据介绍,目前公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登录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以及拨打举报电话(12388)等方式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最近,12388举报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启用了新的工作软件,可以接收音频、视频等举报材料,举报人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流商业网站419同步推出“网络举报监督专区”以来,引发网民强烈反响。以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为例,日均访问量就从13万次增长到16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