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扎扎实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6-20 浏览次数: 24

    中央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昨天上午举行。会后,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分会场讲话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中央要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上海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有力推进党风政风改进。

  市领导杨雄、殷一璀、吴志明、李希、杨晓渡、屠光绍、徐麟、艾宝俊、沙海林、尹弘、朱生岭等出席。

  韩正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特别在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我国经济社会加快转型,社会关系和利益结构发生深刻调整,我们党能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最根本的考验。这次中央集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了党群关系这个根本问题,抓住了作风建设这个重点,抓住了解决“四风”问题这个主要任务,对我们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韩正指出,要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这是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按照中央部署,牢牢把握中央精神,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扎实,确保这次活动在全市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根据中央要求,抓紧制定活动的总体安排,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方案。要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即知即改,各部门、各地区要结合各自实际,有什么问题、改什么问题,发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的全过程。要加强常态化制度建设。改进作风,根本还要靠制度。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严从紧制定具体规则。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以制度建设来保障作风的根本转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这次活动自上而下,从领导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全市首先从市委常委开始,从市级机关开始,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带头做,身先行,抓好这次教育活动,努力推动上海作风转变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据悉,上海市委已经成立以市委书记韩正为组长、市委副书记李希为常务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前期开展了深入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初步梳理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在上海的突出表现和主要问题。最近,市委领导还将分头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召开基层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深化、细化开展活动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