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
 
发布时间: 2013-05-06 浏览次数: 65

    公款旅游、公款发放开年“利是”、公款举办迎春晚宴和抽奖活动……日前,广东省纪委先后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据广东省纪委通报,今年1月,省农信社部门负责人彭某,以庆祝同事调任为名,组织有关人员十多人,到清远市某度假村休闲娱乐,并接受礼品,各项费用合计6万余元;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以培训考察为名,组织25名中小学校长用公款分别赴昆明、西双版纳和南京、上海、杭州旅游;云浮市财政局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用公款给干部职工发放新年开工“利是”(一种讨彩头的红包,过年派“利是”是广东的一种民俗);清远市佛冈县中医院、人民医院组织全体职工用公款举办迎春晚宴和抽奖活动;潮州市潮安县法院借建院20周年庆典,用公款举办晚宴并发放礼品。
    据通报,相关涉事负责人均受到了党内警告等处分,并承担相关费用。(记着 刘珲 翁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