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审计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2 浏览次数: 10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111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审计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出席会议,两个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段海霞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在会上讲话,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问题查找准确到位、相互批评也比较客观中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的效果,并对两个部门近期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对于今后工作门书记提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历史经验和方法。二是要根据纪检监察及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一些研究性、开拓性的工作,提升工作的内在逻辑性和实效性。三是要进一步在健全巡审联动等方面加强两个部门的协作,提升监督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强化自我约束,通过部门人员分工和学习关注重点的分工等方式,在部门业务能力提升方面补短板。                                       

两个部门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审计处处长王楚明和学校纪委副书记段海霞分别代表两个部门在会议上通报了部门班子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1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两个部门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

随后,两个部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王楚明、段海霞分别代表审计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进行了表态,一是抓学习,在深入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二是抓队伍,在职责使命和工作合力上下功夫;三是抓业务,在研究、思路、行动上下功夫。切实压实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