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6-03-04 浏览次数: 155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十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2016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江主持召开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相关科室科级干部及学院办公室主任等共170余人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李江做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李江书记指出,2016 年的主要任务有七个方面: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要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三要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导向;四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监管;五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问题查处,轻处分要成为常态;六要强化“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建设“回头看”;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结合学校工作,李江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政治和全局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深化,不能止步;二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进入高标准严要求的新常态,要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要位置;三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李书记还通报了市委巡视组2015年对上海6所高校巡视的突出问题,对学校进一步开展专项督查作了重要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斯云传达了中纪委、市纪委全会及精神以及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形态、新要求,进行了集中传达和宣讲。

                   

      

    会上,党委书记李江与其他几位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校领导与分管联系学院、机关部处负责人也签订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