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11-09 浏览次数: 36


119日中午,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406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嘉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洪春主持,巡察工作办公室及两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洪春宣读了第一轮校内巡察巡察组成员名单。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茅红柳解读了《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并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办公室及巡察组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鲁嘉华做动员部署报告,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工作实例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做好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巡察的战略定力;二是精准把握要求,提升专项巡察工作实效;三是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鲁书记指出,巡察工作实行巡察组组长负责制,组长是巡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纪委办、巡察办要切实做好巡察过程中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依纪依规处置问题线索,严格执纪问责,督促巡察整改落实;巡察组成员要严守党的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要对党委负责,切实把党委巡察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鲁书记还强调,这是学校建校以来第一次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党委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工作成果要经得起历史和师生员工的检验,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