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纪委来校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13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带队一行五人来校交流纪检监察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出席。党办、纪委办(监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回顾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果。校党委书记李江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纪委来校调研交流,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传经送宝,希望今后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肯定了工程大改革发展及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致欢迎词,对上海交通大学纪委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茅红柳向上海交通大学同仁介绍了学校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强化监督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纪审查,协助党委建立健全校内巡察制度和运行机制,开展巡察工作等方面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昕荣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纪检监察组织机构设置、领导机制、监督机制、运行机制等基本情况,以及在协助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校内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专项监督,完善集体研判机制、严格执纪问责,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上海交通大学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吴淑琴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巡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及巡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随后,双方围绕监督执纪及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