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3-10 浏览次数: 198

 

310,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副校长鲁嘉华参加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相关部门科级干部及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江以《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题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包括七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思想建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坚持依规治党,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夯实管党治党责任。逐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三转”工作。四是坚决纠正“四风”,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纠正“四风”突出问题,抓党风带政风促校风。五是全面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依法运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推进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六是严查违纪违法案件,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七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廉政宣传和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内法规教育。同时结合学校工作,李江书记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二要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落实两个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三要强化三种意识,即看齐意识、新常态意识和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最后,李江书记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韩正同志在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上海市教卫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主要精神。

与会校领导还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签署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